外汇查询:

SK-Ⅱ玩失踪 行政处罚岂能不作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25日 11:1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东方晦

  前天上午10时左右,上海环球世界大厦SK-Ⅱ退货点大厅里围了众多激动的消费者。而退货点2501室空无一人。

  近年来跨国公司在华劣迹逐渐增多已成为不争的事实。教训须牢记,消费者利益更要最大程度地维护,不良商家应该得到应有的惩罚。否则,其榜样力量将诱导更多的企业毫不忌惮地损害消费者利益。

  一般说来,惩罚有两种;市场惩罚和行政处罚。现在SK-Ⅱ名誉扫地,被请出中国市场,还面临着退货退款压力,市场性惩罚已经达到。但行政处罚呢?相关部门的行政处罚在哪里呢?很遗憾,我们没见到。

  国际巨头为什么在其本国安分守己?并不是民族情感的原因,乃是因为头上悬了一把达摩克利斯之剑——只要你敢逾越雷池半步,动辄十几亿罚款,足以叫你倾家荡产。这确实值得我国有关监管部门学习。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