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财政部:多项优惠政策支持中小企业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17日 23:31 CCTV《经济信息联播》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日前在参加第三届中国国际中小企业博览会时表示,在“十一五”期间,一系列扶持中小型企业的新政策将会陆续出台。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说:“计划通过在政府采购中确定一定的比例,以招标的方式,保证中小企业获得政府订单,为中小企业平等参与市场竞争,为新产品和新技术的应用推广创造条件。”

  朱志刚表示,“十一五”期间国家财政扶持中小企业的措施还包括:对小型企业发展给予更为优惠的税收扶持;加大对中小企业服务体系建设的支持力度;通过资金支持促进中小企业信用担保体系建设;用税收政策鼓励创业投资企业投资中小高科技企业等。

  截至2005年底,全国中小企业占全国企业总数99.8%,创造的最终产品和服务的价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58.5%,上缴税收占48.2%,吸纳就业占城镇就业总量的75%。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