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金人庆:要靠国家综合投资环境吸引外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9日 21:37 CCTV《经济信息联播》

  为期两天的第13届亚太经合组织成员国财长会议,昨天在越南首都河内落下帷幕。与会的20国财长最为关心的一个议题就是如何在吸引外资的同时,保证财政收入稳定增长。

  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在接受本台记者专访时表示,现在大多数亚太国家采取了税收优惠政策来吸引外资,但是对内资企业征收较高的所得税,这样做并不利于国家财政收入的稳定增长。

  中国财政部部长金人庆说:“从根本上讲,要引进外资还是要靠一个国家综合的投资环境,特别是稳定的证券,严格的法令,还有知识产权的保护,良好的基础设施,以及人才劳动力。”

  金人庆说各国财长已经达成了共识,要审慎地看待税收优惠政策,并对现在已经采取的政策加以认真的评价。昨天

国家税务总局有关人士表示,从今年7月1号起,内资企业提高企业所得税计税标准。这个政策意味着,中国内外资企业执行统一税收政策过程将加快。中外资企业将处于更加公平透明的竞争环境。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