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外汇查询:

最低工资制度三大焦点之争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 14:57 东方网-劳动报

  政府:希望通过这个制度,调节收入差距,缓和劳资矛盾。

  企业:希望借助最低工资制度一方面阻止那些竞争对手雇佣更廉价劳动力,另一方面又可以用“社会责任”、“企业伦理”等很冠冕堂皇的理由来达到打击竞争对手的目的,以获得公众的掌声,一举两得。

  经济学家:一派非常认同政府的这一做法;另一派认为最低工资制度是政府人为干预劳动市场的一种方式,如果人为规定的最低工资高于劳动力市场上的均衡工资,就会减少对劳动力的需求,结果是失业人数反而增加。

  目前焦点:不同国家、不同地区和不同企业之间不同观点的争论,并不妨碍最低工资制度在世界范围内的推行。当前主要争论集中在最低工资标准的高低上。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