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

请教育部实事求是面对就业率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8月05日 12:43 南方都市报

  来信/来论

  针对此前媒体报道“六成毕业生面临失业”的说法,我们的教育部也按捺不住了,称毕业生离校后已有六成以上以各种方式实现就业。作为官方的发言人出来澄清这样一个事实,我觉得没有必要,难道这样一说就解决了大学生就业问题吗?

  面对教育部门每年公布的大学生那么高的就业率,是让我们父母满意还是让我们的学子宽心?事实上让父母伤心学子难堪,这么高的就业率,怎么就自己的孩子找不到工作,难道是孩子不好好读书,而我们有些优秀学子一时找不到工作,甚至有些学生因为无法承受就业压力之重,而走向人生终端。教育部门说已有六成以上毕业生以各种方式实现就业,我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方式,是去卖肉还是去串冰糖葫芦,我想那样人才培训成本太高吧,就业方式也特殊一点,不说每个学子承受不起,就是含辛茹苦培养他们的父母也承受不了。

  当然我们没有必要把所有的责任推到教育机构身上去,学生本身并不是没有问题,但是作为的教育机构,有必要实事求是地对待现实问题,找出就业难的问题所在。

  尹正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