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入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4日 07:30 北京现代商报

  入伏以来,据一家医院统计,一天之内,去贴暑伏贴的患者达到5000人。看来,“冬病夏治”,这传统中医的老话依然扎根在老北京人心中。而对于企业来说,“冬病夏治”也是一句谏言。所谓“冬病夏治”就是要把所有的事情做在前面。这中医之中也蕴涵着企业治理的哲学。

  本周二,甘李药业状告美国礼来公司“重组赖脯胰岛素”产品“优泌乐”侵犯工艺专利一案将在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开庭。 事实上,就在去年4月份,礼来公司曾就“重组赖脯胰岛素”一事,状告过北京甘李药业有限公司。现在原、被告调换了位置,但案件依旧。说不明,扯不清,两家药企如何解决对诉?恐怕还需要中医阴阳调和的理论。

  本周二,创维在深圳公布2005年年报,这是因为黄宏生事件而迟到的报告。黄宏生因欺诈在港被判刑6年。根据猜测,创维很有可能业绩不错。如果能够像业界普遍猜测的那样,创维很可能走出黄宏生事件的阴影。这也应了“刮骨疗毒”的中医传统。

  广州车展本周开幕,80款

新车近20辆
概念车
将亮相。特别是以广州为基地的日系厂商将在此次车展会上颇受注目。这恐怕也是因为油价上涨,普遍省油的日系车有着天然的优势。在世界范围内,日本丰田依靠着这一招,在利润率方面几乎是前五大汽车公司的总和。不知道以丰田为首的日系车场会不会在中国复制“丰田模式”。《伤寒论》中,讲究对传播速度极快的疾病要事先预防。恐怕这对压力之下中国汽车公司也有借鉴作用。

  另外,最近慧聪发布了医药行业整体趋势报告。在整个医药行业整体利润大幅下降的同时,惟有中成药成为亮点。出口更是高达6.03亿元,增幅达到82.8%。看来在这个伏天,中医药还是最大的热点。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