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国家统计局称中国经济过热说法不准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2日 10:56 新京报

  国家统计局回应“中国经济出现过热迹象”说法

  本报讯(记者郭少峰)昨天,国家统计局新闻发言人郑京平在新华网接受网友提问时表示,不能简单地用一个词过热或过冷来评判中国现在的经济。

  18日,国家统计局公布了我国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上半年我国GDP同比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了29.8%,不少经济学家都认为中国经济目前出现过热迹象。

  郑京平昨天表示,对于中国经济现在的评判,不能简单地用一个词描述,比如过热或者过冷。他认为,对中国经济现在的评判更多地需要摆事实,有什么问题说什么问题,有什么情况说什么情况,就形势论形势,不用一个简单的词去概括它,这样可能会更好一点。

  他解释了

中国经济快速发展的合理性。他表示,世界经济增速也是加快的。有关国际组织预测,2006年世界经济将比去年增长4.9%,加快了0.6个百分点。这是国际环境,对于我国出口也有利。同时,前几年固定资产投资规模比较大,形成了生产能力的集中释放,使得瓶颈制约不是那么明显。这样也使经济增长比较快。他还认为,今年需求比较旺,“不管是投资、消费,还是出口需求,都比较旺”。而且今年是“
十一五
”的开局之年,各地发展经济的动力也比较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