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方方:旗帜鲜明地支持中国银联 对谩骂颇感愤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20日 16:50 南方周末

  方方

  最近很多人都在骂中国银联,骂得荡气回肠、声色俱厉,但同为消费者的方方对此谩骂颇为愤慨。

  我搜集了很多关于银联卡收费的报道。从资料看,银联很少发言,这样就形成了一边倒的局面。媒体也不知道在和谁打架,其实,银联并不是没有理由回应质疑,我就免费当一回中国银联的发言人吧。

  首先请注意!不要通过任何手段查询方方是谁,否则要收查询费呦!!

  先说说,那些指责我银联的言论是如何荒谬。

  有人说,“查一下余额竟然也要收费,简直是想钱想疯了。”说此话的人一定大脑进水,而且进了很多。这些年,咱怎么会缺钱?

  另外,“疯”是一种疾病,说我们想钱想到“疯”的地步,有医学根据吗?换句话说,有没有医疗单位出具中国银联患有帕金森综合征的报告?所以,我完全可以替银联告你诽谤。

  还有人说,“我把钱存到银行,又向银行贷款,是银行资金的提供者和利润的制造者,为何银行屡屡对我们下手?”这话就不厚道了,你把钱存银行,你从银行贷款,我银联又没有逼你呀!银行门口确实经常有拿枪的人,那是运钞的。

  要是不满意,您也自己开几个银行,也联一下,不就结了?但是你们有这个能力吗?

  告诉你们,服务系统占用资源要收费,是国际惯例。

  有人看了一个报道就说:“渣打、花旗、恒生都不收取

银行卡年费,也不收查询费,为什么银联就要收费?”

  我不知道这个报道有何依据。退一步说,国际惯例不是别人怎么办,咱就跟着怎么办,国际惯例也是大家惯出来的,我们自己难道不能确立标准,让别人来援引?鲁迅先生有句名言:世界上本没有惯例,惯的人多了,就成了惯例。过几年,花旗、恒生也可以收查询费,甚至还可以收更多的费,如果客户有意见,完全可以说,这是依据国际惯例,那个时候,我们可以骄傲地把这个“国际惯例”贴上“MADE IN CHINA”的标签,并申请中国第六大发明。

  再说了,VISA和万事达都是收费的。肥水还不流外人田呢,大家讲点爱国主义好不?

  咱们再横向比比:这几年,汽油、用电、供水、供电说涨价就涨价,我们收点钱怎么了?和国际惯例接轨大家有意见,和国内惯例接轨也不行,还让不让人活呀?你们看看,手机、固定电话都是每个月收月租费,用银联卡一年才收一次年费。另外,手机、电话都是按分钟收费,但是我们庄严承诺:绝对不会做出这样的缺德事!

  劝大家几句,不要太认真。我们也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这个过程中,我们自己留点零花钱而已。当然,如果大家真的是意见太大,火气太足,那就帮我们解决根本问题吧:

  我们是公司?是事业单位?是社团组织?是行政机构?请给我们定位,没有明确的身份之前,我们只能怎么方便怎么来了。

  我们经常问自己:我,是谁?我总不能说“我,

机器人”吧。其实,偶很焦虑,说实话,四不像的日子,早就过够了!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