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财经纵横

中国银联声明之个人理解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7月19日 09:46 南方都市报

  针对媒体关于“中国银联酝酿100余项收费项目”的报道,中国银联发表严正声明。但这份声明既简短而又语焉不详,这种“官样文字”对普通老百姓的文化有严重的隔阂,我认为有必要作进一步的翻译,以下是我的“个人理解版”——

  严重声明的第一项是:上述报道纯属虚假、失实报道。中国银联是为各成员银行提供银行卡跨行转接服务的机构,中国银联没有酝酿向持卡人收费,更没有所谓100余项收费项目的计划。

  译:俺这机构是提供银行跨行转接服务的机构,如果你识字的话完全可以看出字面上并没有“收费”字样,所以

银行卡收费不是俺家的职责,那不是俺们该干的事,这足以证明,包括正在出台的或即将出台的所有银行卡收费都不是俺“酝酿”的,至于是谁酝酿的你问别人去。说俺“酝酿100余项收费”更是无稽之谈,事实可能只有99项,也可能是200余项,可绝对不是什么100余项,所以上述报道纯属虚假、失实,严格来说是胡扯。

  声明的第二项是:对于刊载上述虚假、失实报道的新闻媒体,中国银联将保留进一步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译:即“老子可以告你,都给我闭嘴”。

  个人声明:以上意译如有错误,纯属强台风“碧利斯”过境之错。

  范大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