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瓦格纳:做老大不再是我们的目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17:29 中国经营报

  吴晓燕

  一直走背字的通用汽车给自己定了新的规矩,通用汽车公司董事长兼CEO瓦格纳表示:不再将保持全球销量最大作为首要目标,改善公司财务状况才是重中之重。

  在过去的几十年中,通用汽车一直是全球销售量最大的汽车制造商,但近几年却运
势不佳。更糟糕的是,通用汽车2005财政年度出现巨额亏损,亏损额创下1992年以来最高水平,达到86亿美元。

  通用汽车最近实施的重盈利轻规模计划包括很多方面,包括自愿离职计划。在此之前,通用汽车有一项实行了20年之久的项目——“橡皮屋”,通用汽车不裁员,而是让下岗后的员工呆在这里“无所事事”,但仍能继续领薪。这是一笔巨大的开支。

  瓦格纳说,如果有超过预期的工人选择离职,那么“第一步”将是加快实施原定计划,也就是在2008年前削减3万个职位,占到

通用汽车蓝领员工总数的1/4以上。

  显然,单靠减法不能完全解决问题,瓦格纳将面临更大的加法难题。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