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财经人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10日 09:12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营报

  央行目前没有进一步调整利率政策的计划,因为货币政策有一定的时间滞后,前期政策效果还有待观察。

  央行4月底上调贷款利率27个基点的效果还在观察,货币政策目前不会马上有动作,
还谈不上是否会再次加息的问题。货币政策都有一定的时间滞后期,不是调完后,马上便见到效果,还需要耐心观察。

  ——6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在出席央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举办的“金融基础设施研讨会”期间表示。

  中央财政直接用于基建投资的国债项目资金规模,从1998年的1500亿元人民币,调整到2006年的600亿元,顺利实现了积极财政政策向稳健财政政策的平稳过渡。

  今后中央财政将进一步调整政府投资结构,由重点投向城市转为重点投向农村,由重点投向经济建设转为重点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由重点投向基础设施建设转为重点投向社会公共事业、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

  ——6月6日,

财政部副部长朱志刚在全国财政经济建设工作会议上指出。

  中行上市后不会加快贷款增速。未来5年,我国银行业资产将保持15%的年均增长率,达到4万亿美元的规模,总收入将居世界第一。

  目前在我国整个银行业收入中,收费只占8%,抵押贷款只占全部贷款的12%,这两个指标远远低于全球银行业平均水平,如果未来能把收费比例提升到40%,抵押贷款的比例提高到50%,对于我国的银行来说,意味着有3倍的增长空间。

  ——6月6日,中国银行行长助理朱民在“中国与全球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上指出。

  新一轮宏观调控将会使一半的

房地产
开发商
因缺乏竞争力而被淘汰出局。

  随着“国六条”和建设部等九部门楼市调控实施细则的相继出台,房地产开发企业面临一轮“大洗牌”。根据九部门的实施细则,项目资本金比例达不到35%的房地产企业将无法从商业银行获得贷款;开发商闲置土地超过一年的,从高缴纳土地闲置费,两年则被无偿收回土地使用权,这使得房地产开发企业的资金周转能力和速度的重要性凸显。

  ——在6月5日开幕的“2006上海国际地产大会”上,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会长聂梅生表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