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楼市向左还是向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05日 11:57 现代快报

  楼市向左还是向右?向前还是向后?

  新政亮相后的“楼市第一展”将会轻轻告诉你

  6月1日,新一轮的楼市宏观调控措施亮相。效果究竟如何?房价会降吗?专家、学者、开发商莫衷一是。记者昨日获悉,2006南京金牌户型金牌楼王博览会暨快报夏季购房节本
周五将在国展中心如期开幕。作为新政后的首场展会,新政后的楼市变化尽在其中。

  开发商心态还不错

  记者昨日从组委会了解到,目前大型展位已经订下了23家楼盘,还有27家金牌户型的展示专区也只剩最后几个展位正在接受报名,总参展楼盘数可望达到50家。而在南京传统购房旺季举办的春季房展今年也就54家楼盘,开发商对于新政心态之平稳、参展之热情大大出人意料。

  “其实这本身就说明本次新政后南京楼市并没有乍冷。”组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就这两天的楼市销售情况而言,新政前几乎是掀起了成交的高潮,5月30日全市商品住宅的成交量达到了675套,31日为450套,而平常的日均成交量仅在300套左右;而新政后,6月1日的认购量依旧达到了321套,成交279套,3日认购287套,4日认购244套。既然房子能卖得动,楼盘又为什么不参展呢?

  精品,齐刷刷的精品

  看起来本次调控的力度远远大于去年,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导致楼市并没有表现出浓郁的观望氛围呢?城南的一位开发商认为:这就在于本次最厉害的杀招“70%建90平方米以下户型”调整的是楼市的户型结构,这使得大小户型都以为“自己迎来了春天。”

  主城核心区的精装修小户型城开·国际虽然原本就不错,但本次也参展了;江宁的天元吉第这次要将自家珍藏的小户型首次拿出来展示,由于是罕见的多层住宅,号称“小户型楼王”。该楼盘的营销总监张亮告诉记者:现在国家鼓励中小户型,以前首付要三成,如果新政落实后应该是二成,政策好了应该更好卖。而另一部分开发商则认为:今后90平米以上的户型要成“稀缺户型”了,5月底的抢购潮就是以这部分户型为主力。而锋尚国际公寓、世茂滨江花园、天泓山庄等精品楼盘则认为:反正自己品质超群,无论怎样调控,只要做好房子肯定就有买家。一个以中小户型为主,大户型、高档房为辅的大众购房时代正在到来。

  楼市何处去?展会告诉你

  虽然楼盘无论户型大小,都一致对新政后的形势表示看好,但他们并没有因此就立刻奇货可居、身价倍涨;正相反,它们的参展本身就已经体现了新政的作用。

  栖霞建设常务副总江劲松告诉记者,据他所知,现在南京没有一家楼盘敢于捂盘的,分期开盘也只是销售策略,为的恰恰是能卖得快、卖得好。因为业内一种普遍的看法认为:政策没有出尽,物业税、

二手房的个税、土地限价拍卖等政策依旧是风声不断。因此调控可能会年年有,捂盘的风险太大了。但之所以要不断出这些政策,就在于要不断地控制
房价
的涨幅,从这个角度看,反而增强了开发商对后市的信心。

  记者了解到,参展的这近50家楼盘正在酝酿推出针对展会的特别优惠,而快报也将在周五《金楼市》提前预报。新政的楼市将向何处去?周五的展会将给您最准确最真实的答案。

  快报记者 孙洁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