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银电联合是特权思维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12日 06:17 第一财经日报

  电话用户拖欠话费的后果将不仅是停机,其在银行的贷款信誉也可能受影响,买房申请按揭或将因此难获批准。信产部已经与央行达成共识,双方将通过信息共享,联手治理话费拖欠问题。

  消费者中,故意拖欠话费的情况固然存在,但也有可能是欠费而不自知,或对电信收费存有疑义等因素,这要么和服务不到位有关,要么和收费不透明、诱骗性业务宣传及业
务订制流程不规范有关,简单地以“失信”斥之,既不合理也不公正。更何况,单纯站在电信企业利益角度来对消费者的诚信与否作出评判,不可能完全排除企业私利诉求的影响,银行以此为据作出“不予办理房贷按揭”的处理,鲁莽而又不公。

  而且,电信业手握停机大权,损失完全能够控制在一定的范围内。“银电联合”除了可能造成对消费者诚信品质的不公正评价外,更是对电信企业“失信特权”的强化。(杭州舒圣祥)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