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评论 > 正文
 

中国富人:是否真正认识到财富与生活的价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4月10日 02:06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实习记者 于婷婷 发自上海

  “中国的富人是最幸运的,没有经历过战乱。在中国大变革的25年里,时代造就了财富的重新分配。”徐铭(化名)对于中国富人作了较长时间的观察。这位欧洲某顶级私人银行的执行董事对客户的需求有着非同寻常的把握。

  “这是一个资本迅速积累和膨胀的过程,很多富起来的人还没真正认识到财富的价值和生活的价值,他们继续保持着对财富的热切追求,渴望他的资本像自己创业阶段时一样保持一个稳定向上的增长。”这是徐铭对中国富人作出的判断,这个结论的另一前提条件是他在欧洲的工作经历和观察。

  “中国富豪和欧洲富豪有着不同的历史。”他说,欧美富人们的财富已经流传了几百年了,他们经历了战争,经历了革命,经历了家族的兴盛与衰亡,也经历了财富转移给他们带来的痛苦。很多人更加珍惜生命懂得生活,更愿意用自己的财富去悠闲地享受生命。

  “中国富人的未来会更好,因为他们遇到了一个IT时代、新经济时代给他们创造的机遇。在时代的大背景下,高度发达的私人

理财产品来到中国,IT手段使我们能够在全球化的金融市场上跨国界地进行私人银行服务。”

  于是,中国对于私人银行来说确是块尚待开垦的肥疆沃土。

  虽然前景乐观,私人银行大军仍在谨慎探路。“所有成功的商业,在最前沿探路的先遣部队都很吃力,没有粮草,没有炮弹,没有援军,但勇敢的先行者不应该因为只有一两个人而感到孤单。”对未来充满期待,“不久之后一定会有很多中国客户被我邀请到总部的私人银行俱乐部去。”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