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欧典地板被曝欺诈消费者 > 正文
 

有多少欧典还在等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1日 11:2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一个连续六年使用“3·15”标志的“德国百年品牌”,今年“3·15”晚会上被揭露出是个大骗子。“欧典地板”与此前被媒体揪出的无数“大忽悠”一样,再次扇了某些人一个大耳刮子。

  在中国,“上帝”的帽子看着光鲜实则无奈,虽然这些年我们对商家类似的“王婆”行径已有足够抵抗力,但欧典事件仍然令人震惊:这个“经典品牌”竟然能连续6年使用中消
协推出的信誉认证———“3·15标志”!

  中国消费者心中最神圣的一个名牌,竟颁给了一家子虚乌有的“跨国”企业,怎能不让人联想?

  应该说,权威公正的认证好处是不言自明的:可以让我们不用去学习复杂的“望闻问切”四法,再按照众多的“消费警示”去考察一个商品的好坏。我们相信“3·15标志”,也是因为它后面是替咱消费者说话的机构。

  所以说,这次我们更有理由大声质疑:

  在自称“欧洲拥有5个生产基地的德国品牌”申请认证时,即便你认证机构不能去欧洲核实,在通讯如此发达的现在,弄清这是个谎言真的很难?

  质疑二:工商、税务注册登记是企业成立的必经之路。但一个没有注册的企业愣是忽悠了消费者这么多年,难道一些机构仍然能以“经费不足、编制不够”来搪塞?

  在这两个疑问没得到答案之前,我们应该感谢“欧典”,感谢它再次刷新了我们对假货的认识:不仅在

装修市场,在食品、药品、服装、
化妆品
等等“洋迷信”同样盛兴的消费领域,肯定还有众多欧典一样的“经典国外品牌”仍然站在那里,期待着我们去发现。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