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周一岳:香港要确保没有人因无钱而不能就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22:36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3月8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福利及食物局局长周一岳8日在回复立法会议员提问时表示,医护改革的建议具相当争议性,因此不会低估面临的挑战,也不会在没有充分咨询的情况下,开出无法兑现的期票,但特区政府保证没有人因为缺乏金钱而不能就医。

  周一岳在立法会回应有关“推动医护改革及医疗融资”的动议辩论时表示,他非常了解广大市民对香港医疗体系发展的关注,希望今年年中提交实质和具体的建议意见,交代
政府的看法、市民要面对的负担和问题等,让公众讨论。

  周一岳重申,推行重大改革,社会必须取得共识。他期待在今年年中发表医疗融资咨询文件后,展开广泛的讨论,凝聚社会共识。卫生局正搜集数据,计算现在的服务成本,以及分析在未来医疗服务模式下医疗成本和资源如何分配等问题。

  他强调,任何医疗收费的调整都会顾及服务使用者的负担能力。他说:“无论什么方案,要保证能帮助最需要的人群,包括弱势社群、低收入人士、急症和需要复杂或大型手术的重症病人,保证没有人因为缺乏金钱而不能就医。”(完)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