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中央财政将为国企金融税收三大改革埋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08日 02:31 第一财经日报

  从预算报告传递的信息看,2006年,中央财政将着力支持国企、金融和税制领域三项改革,促进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

  一是大力支持国有企业改革。中央财政为此安排资金338亿元,继续推进国有企业政策性关闭破产和中央企业分离办社会工作。同时,组织开展解决东北地区厂办大集体问题试点。

  二是支持深化金融体制改革。在大力支持四大国有商业银行实施股份制改造的基础上,2006年重点研究改革国有金融资产管理体制,促进建立政策性银行自我约束及可持续发展机制。支持深化农村金融体制改革,增强服务功能。

  三是进一步完善税收制度。其中包括:尽快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将企业新增机器设备所含税款纳入

增值税抵扣范围的改革方案。出台实施
个人所得税
工薪所得费用扣除标准的调整方案。择机实施消费税改革,对部分资源性产品和高档消费品征收消费税。积极推进部分地区实施物业税模拟评税试点工作,积极推进资源税、车船税、耕地占用税等改革。积极推进企业所得税“两法”合并改革。继续大力支持粮食流通、事业单位、外贸、
邮政
、住房等体制改革创新。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政协副主席陈义初说,改革的强弱、缓急和成败决定着中国的前途和命运。中央财政对三项改革的支持,抓住了改革和发展的关键环节,显示了中央加快完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的决心,意义重大。(新华社)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