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别让典当行变成另类礼品回收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7日 12:07 半岛都市报

  春节过后,京城很多典当行交易量大幅增长,一些市民把节日期间收到的根本用不上的礼品,送进了典当行换成现钱。手机、相机等数码产品和手表、珠宝首饰是典当的热点。(2月7日《北京日报》)

  如果说进典当行的这些礼品都是正常的礼尚往来,收礼者把它拿到典当行换出现金,是无可厚非的。但问题是,这些礼品的来路都是光明正大的吗?

  笔者虽不敢绝对肯定这些进当铺的礼品就一定有“问题”,但不能不让人怀疑。因为这些礼品实在是太高档了,根本就不像寻常人家之间正常走动时互赠的礼物。不是吗?你见过多少老百姓逢年过节看望亲友时送手机、送数码相机、送手饰这类礼品的现在,相机、手表、珠宝首饰竟成群结队地涌向典当行,成了典当大热门,这正常吗?

  这年头,虽说行贿者的“水平”大多都提高了一般都是直接送现金,送购物卡,但给腐败分子赠金送银的仍大有人在,比如初次见面试探性送礼的,比如送礼者手段不老到的,比如送礼者手中正好有这样的现货的……所以,面对典当行火红的交易场面,面对那些一件比一件高档的礼品,我们有必要问一声:“当铺”会不会成为腐败的“帮手”?会不会成为另类“礼品回收店”?  海蓝蓝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9,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