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中国应该加快养老医疗保障和教育体系改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1日 15:40 中国经营报

  作者:佚名 来源:中国经营报

  中国应该加快养老、医疗保障和教育体系改革,以便将过高的居民储蓄率降下来。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日前在世界经济论坛年会上指出。在回答摩根士丹利公司首席经济学家罗奇有关中国储蓄率降低后是否会影响中国持有的美国国债总量时,他进
一步指出,储蓄的跨国界流动是全球化的结果,只要走向健康就没有必要忧虑。

  一是对保险公司经营管理能够产生较大影响的主要股东应当具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和较强的持续出资能力,支持保险公司改善偿付能力,不得利用其特殊地位损害保险公司、被保险人、中小股东和其他利益相关者的合法权益。二是股东之间形成关联关系的,应当主动向董事会申报。

  ——保监会主席吴定富就《关于规范保险公司治理结构的指导意见(试行)》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

  目前,除日本之外的其他亚洲国家的GDP占全球GDP总量的13%,西欧国家则占据了30%以上。未来20年内,亚洲国家的GDP占世界总量的比重将与欧洲国家持平,在某些领域亚洲地区的发展水平还将超过欧洲国家。但是,在这期间,美国仍将在经济增长中占较大比重。

  麦肯锡公司全球总裁伊恩·戴维斯和该公司咨询师伊丽莎白·斯蒂芬森在日前刊登的题为《今年世界将往何处去》的文章中预测说。

  加强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中小企业、高科技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力。而这些企业的发展,需要解决一些突出的问题,如融资困难、创业投资无退出渠道、高科技与管理人才的薪酬与激励问题等。而资本市场恰恰能在这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代办股份转让系统向科技企业开放,仅仅是资本市场服务于科技发展的开端。

  ——中国

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上市公司监管部副主任童道驰日前撰文指出。

  未来5年,我们全行要力争达到月均贷款余额年均增长10%以上;金融债券发行规模年均增长40%左右,存款余额年均增长10%以上;按对外披露口径不良贷款余额逐年下降,不良贷款率年均下降两个百分点左右,拨备覆盖率有较大幅度提高;经营利润按可比口径计算,2010年比2005年翻一番,年均增长15%以上;资本充足率争取达到8%;中间业务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行长郑晖近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