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8亿元的豪华楼能让医院平价得起来吗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 06:37 中国青年报

  肖华

  南京市鼓楼医院和仙林大学城管委会联合召开发标会,面向海内外5家规划设计单位公开征集鼓楼医院仙林国际医院设计方案,至此,仙林地区首家大型综合医院建设正式启动,医院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建筑面积10万~15万平方米。(《扬子晚报》1月24日)

  用8亿元建设一个医院,真是一个好大的手笔,将来建设成什么样子,恐怕许多人想都不会想到,但是我们从“南京最好医院”的新闻描述中,可以感受出这个医院的豪华。

  医疗资源总体不足、医疗资源分布不均衡早已是我国医疗事业的“软胁”,近几年愈演愈烈的医疗豪华化,进一步加剧了医疗资源的供给失衡,加剧了群众的“看病难”。1月7日,

卫生部长高强在今年召开的2006年全国卫生工作会议上表示,中国卫生事业的发展不能脱离国情,不能与发达国家盲目攀比,一味追求高精尖端技术和豪华设施条件。投资8亿元建设一个高档
医院
,多少与卫生部的精神不符。

  拟建的鼓楼医院仙林国际医院,周边有众多院校和上百万平方米的高档住宅区,医院除了基本医疗区外,还有高标准医疗、康复、体检区,医师培训中心,以及相应的会议、培训、餐饮等设施。看起来似乎不像是为平民百姓服务。

  中国是用世界2%的卫生支出在为全世界22%的人口服务,有限的卫生支出再也不允许我们在豪华医院上增加任何一点过多的投入了,8亿元,建设高标准医疗、康复、体检区,这将会使多少群众失去基本医疗的机会?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