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全省GDP缩水 合肥缘何反增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25日 22:25 合肥报业网-合肥晚报

  2004年我省GDP数据比年快报数缩了53.4亿元,为何我市GDP的数据与年快报数相比有大幅增加?今天的合肥市第一次全国经济普查结果新闻发布会上,市统计局局长贺长金对此做了解释。

  资料不全有遗漏。从事第三产业的单位情况复杂,财务制度不健全,统计手段落后。像交通运输仓储、限额以下批发零售贸易餐饮业、资质外的建筑业等行业,因资料不全,
尽管在常规年度核算时采取了多种推算方法,仍很不充分,不可避免地存在遗漏现象,造成核算数据偏低。

  计算方法与范围有变。此次核算增加了一些新内容,以前由于事业单位市场行为很少,没有要求计算;但如今事业单位市场行为增多,因此被纳入到此次经济普查范畴。为了与国际接轨,像家政家教服务、实物报酬、金融分摊等以前不计入计算范围的项目,现也因经济普查而获取了相关资料;而

房地产业中城镇居民自有住房单价,常规年份采用的是城镇工矿区私人建房的单位造价,此次采用的则是城镇以上住宅的单位造价。种种变化,均导致增加值增长。

  此外,过去二产中的一些社会经济活动单位,如工业、建筑业企业办的一些附属服务业,有的被混在第二产业中因无法取得相关统计资料而被遗漏。这次普查采用了产业部门登记方法,获取了相关数据。如此等等,使GDP数据发生变化。

  ·朱萍·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