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人民网:向丁鑫发韩桂芝等贪官行贿的某某是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1月10日 21:18 人民网

  杭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本月9日对江西省人民检察院原检察长丁鑫发受贿、挪用公款案作出一审判决,判处丁有期徒刑17年。经审理查明,丁鑫发利在担任省公安厅厅长和检察院检察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为邹某某、张某、秦某某等6人谋取利益,单独或者伙同其子其妻收受贿赂折合人民币275万余元。

  经典新闻学素来讲究“五个W”(When、Where、Who、What、Why)、“一个H”(How)
。然而看了上述消息,让人有些纳闷:向贪官丁鑫发买官买权的6个“某某”究竟是谁,他们难道都是不食人间烟火的一堆符号吗?

  一个巴掌拍不响,腐败更是如此。卖官者与买官者、受贿者与行贿者、贪官与黑商人、色官与情妇“二奶”……皆是不分彼此的连体怪胎。快刀利刃斩腐,应将所有腐根腐肉腐土腐苗腐枝腐叶彻底铲除,再用浓烈的“廉政清洁剂”祛除腐败气息,使腐败病菌无存身之地。然而在现实中,我们却经常看到这样的现象,卖官者被绳之以法,买官者安然无恙,他们的名字在法院判决、媒体报道和纪委通报中也被代之以“某某”。

  在“新中国最大卖官案”的马德案中,黑龙江省绥化市265名官员被牵涉其中,且大都是县处级以上干部,居然无一人受刑事处理,少数人事后反而升迁,至今有关部门没提供出一张“行贿名单”。此外近来揪出的几名“卖官书记”,如敛财500万的山西翼城县委书记武保安,“买主”是35人;受贿200万元的广东河源市委副书记卢建中,“买主”是12人;攫取207万黑金的安徽颍上县原县委书记张华琪,买主是95人;卖官连亲戚也不打折的四川

南充市高坪区委书记杨毓培,“买主”是61人……在案件查处前后,众多买官者始终藏在数字化统计背后,逍遥法外不说,连名字也被裹得严严实实,代之以“某某”。有关部门凭啥对他们如此“体贴”照顾?难怪连身陷囹圄的贪官们也不服气,原兰州市市长张玉舜在法庭上就曾经另类地“反问”:“向我行贿的人哪里去了?难道只有受贿,没有行贿?他们的行为就不用追究了吗?”

  向丁鑫发、韩桂芝、马德、武保安、卢建中们行贿的“某某”都是谁?纪检监察机关和司法部门不该犹抱琵琶半遮面,放“某些人”一马,连百姓的知情权也不能满足。绝大多数买官者同时又是卖官者,进货兼批发的生意互不耽误,放过他们后患无穷。因此对那些官德荡然无存的问题官员,即便他们赖在官位上不动,上级机关也该进行一番廉政清场,勒令其辞职。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