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郭志军:知名度并不等于知名品牌 仅是一个方面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 00:42 北京现代商报

  商报讯 (实习记者 尹蔚 冯瑞) 2005年度北京十大商业品牌的百强入围名单已公示第三天,业界关于北京商业品牌发展现状的讨论也在升温。昨天,北京财贸管理干部学院的郭志军教授谈到一个品牌如何成为名牌时表示,知名度仅是名牌的一个方面,一些短短几年迅速成长起来的品牌虽然广为人知,但不一定能成为名牌。

  郭志军认为,任何一个品牌只有最终得到了消费者的认可,才能成为名牌,因而企业
的产品和服务必须在质量、理念、文化含量等各方面都力求更好,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才能逐步成为名牌。知名度仅是名牌的一个方面。

  目前,中国企业的品牌建设还处于起步阶段,和国外还有很大差距,这一方面和企业的品牌意识不强、重视还不够有关。同时,消费者的品牌意识还不强也是重要因素。“国外的市场经济已经很成熟,消费者对品牌的认可也很早,很多人早已把消费名牌产品作为生活的必须,这自然促进了企业对自身品牌的重视。而国内,大部分人刚刚解决温饱问题,消费的名牌意识还很淡薄,一定程度上阻碍了企业品牌建设的开展”,郭志军说。

  对于正在进入微利时代的中国企业,通过大力开展品牌建设来创造新的经济增长点已成为当务之急,郭教授表示,通过开展品牌评选,能促使企业花大力气在品牌建设和营销上下工夫,使品牌真正成为消费者心中的名牌,从而产生更大的经济效益。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