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一周新闻眼:外部资金流入拉动美元上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20日 20:31 21世纪经济报道

  港交所主席指香港监管环境“疲软”

  港交所主席日前指出,香港证券市场的监管宽容、疲软,批评投行以及券商抵制更为严格的监管。他同时表示,当更多中国企业谋求在港的数十亿美元的上市融资的时候,港交所将更加关注公司治理,并进行市场监管。

  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展开会谈

  来自太平洋周边国家的21位领导人于11月18日在韩国展开为期两天的会谈,议题将围绕全球贸易自由化,解决禽流感威胁以及反恐合作措施等展开。

  世界银行:今年全球经济增速将放慢至3.2%

  世界银行在11月17日发布的《2006年全球经济前景》报告中预测,受国际石油价格上涨和美国紧缩货币政策等因素的影响,2005年全球经济增长速度将有所放慢,全球经济今年增长速度估计为3.2%,低于去年3.8%的增速。

  神华能源(资讯 行情 论坛)拟上调煤价

  中国最大的煤炭公司神华能源董事长陈必亭日前表示:公司明年将审时度势上调煤价。他还表示:近期政府更加关注煤矿安全,整顿和关闭小规模煤矿,这将有利于神华能源经营业绩的稳定增长。

  10月房地产景气继续回落

  国家统计局最新数据表明,我国10月份“国房景气指数”为101.1,比上月回落0.47点,比去年同期回落3.84点。国家统计局11月17日发布的国房景气报告说:今年前10个月,全国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11769亿元,同比增长21.6%,但土地开发面积出现下降,商品房空置面积增幅较大。

  外部资金流入拉动美元上扬

  根据近日发布的数据,国外投资者在9月份以1019亿美元投资美国资产,创下历史新高。这一投资大大缓解了美国经常性帐户赤字的压力,并推动美元对欧元以及英镑的价格创下历史新高。资金流入的主导力量是流向债券的934亿美元,海外投资者投资了246亿美元在美国股市,这是自2000年2月份以来单月的最高净资金流入。流入股市的资金显示了投资者对于支持未来资金流入,并使美元不再过分依赖债券需求的兴趣的增加。

  阿根廷股市市盈率高居新兴市场榜首

  《经济学人》杂志刊登了由专门从事投资研究的BAC Research计算的截至11月份的世界主要新兴市场股市的平均市盈率、市净率情况,数据显示,阿根廷以16倍的平均市盈率高居榜首,印度以14倍处于第二位,巴西以6倍左右排名最末,中国以近7倍的平均市盈率居于倒数第二位。而同期美国的平均市盈率是10倍,所有主要新兴市场的平均市盈率为8倍。

  惠誉:中国外汇储备2007年突破1万亿美元

  日前,惠誉评级公司亚洲主权评级主管James McCormack在其一份报告中指出,中国目前至少有2850亿美元的超额外汇储备。报告认为,2005年底中国外汇储备将超过8000亿美元,此后几年内还将保持1600亿美元左右的年流入量,2007年将成为首个外汇储备规模超过1万亿美元的国家。

  1月-10月城镇投资增幅回落

  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显示,今年1月至10月份,城镇固定资产投资55792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27.6%,10月当月同比增长27.2%,增幅较去年略有回落。其中,国有及国有控股投资28258亿元,增长11.2%,房地产开发投资11769亿元,增长21.6%。

  韩国宣布承认中国完全市场经济地位

  据新华网消息,11月16日,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在首尔同韩国总统卢武铉举行了会谈。在会谈后共同会见记者时,卢武铉宣布,韩国承认中国的完全市场经济地位。胡锦涛表示,韩国的这一决定将有力地推动中韩两国的经贸合作,推动双边关系的发展。

  西班牙电信巨头增持中国网通(行情 论坛)

  中国网通于11月15日宣布,西班牙电信巨头Telefónica与之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为了加强与中国网通的战略伙伴合作关系,Telefónica将会将所持有的中国网通的股份从5%增持至9.9%。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