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51岁亿万富翁征婚 何不以平民身份试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7日 14:34 信息时报

  庞青兰 教育工作者

  日前,一名51岁居住在广州的亿万富翁李先生花费17000元在媒体上刊登广告征婚,要求对方素质“十分出众优秀”,并且没有整容历史。随后,他再次表示自己并非在进行“选美”,确是想通过这样的方式寻找真爱,不希望被广大女性误会。

  不知所谓的“尽量优秀”是何所指?既然说不是“选美”,那么“十分出众优秀”不是美女的才女,或者是与其年龄相当的娴淑妇女,可不可以来应征呢?而且,一面说怕财富成“障碍”,一面把这招牌举得高高,想没有人来“误会”也难!确实要找真爱,不妨学电影,隐藏财富以平民身份来征婚试试?不要总是对别人横挑鼻子竖挑眼——你自己是骡是马,也该拉出来溜溜嘛。

  真爱是金钱买不到的,它只能在心与心的碰撞中产生。然而在不平等征婚条件要求下,能产生这种没有功利的感情火花吗?过去“郎才女貌”的老戏早已被今天流行的“郎财女貌”所代替了,男人的才或财的最终价值,似乎都是由女貌来衡量的。男人打得“天下”就能获得“颜如玉”,而女人似乎还在继续“以容貌和青春来换取男人成果”的依附命运。当然,阴阳一换也可以把这出戏唱成“女财男貌”,富婆也可以搂个帅哥宣布找到了“真爱”。但这是真爱吗?

  打着富翁招牌征真爱,能如愿以偿吗?其实,有钱并不是坏事,关键是看把财富当作了实现正常理想的“助推力”,还是追求个人贪欲的“膨胀剂”。正如李先生所说的,许多平民可以享受到富翁享受不到的真爱。我想,那是因为平民不会钱多了心发痒,去做许多超越自身情况的非份之想,一切安于常理常情,这就是幸福的源泉。祝李先生有钱而不为钱所累,最终寻找到自己的真爱!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征婚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