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为何只有央视发现了色情楼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13: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发生“6·10”火灾事故的汕头市华南宾馆公开从事色情服务,在当地早已是路人皆知的事情,这绝不是一般性的治安事件,在其背后必然有着更为复杂、更为险恶的背景,对此,仅有对火灾事故原因的调查是远远不够的,有关方面也千万不要放过这条重要线索,顶住压力,坚决一查到底。

  随着对汕头市潮南区华南宾馆“6·10”火灾调查的逐步深入,事故原因也开始慢慢明
晰起来。但是,也有一个问题令人十分困惑。

  “汕头大火烧出色情楼”———中央电视台《经济半小时》的报道最为引人注目,该报道将华南宾馆直接称为色情楼,这在全国各地媒体对这次火灾的报道中是首次出现。从央视的报道中可以看出,发生火灾的华南宾馆搞色情服务,这在汕头当地已是路人皆知。回顾前几天的当地重要媒体的报道,虽然也隐约可以使读者看出华南宾馆有从事色情服务的嫌疑,但是,就是没有一家媒体直截了当地指明华南宾馆就是“色情楼”。

  有那么多的当地记者采访了华南特大火灾事故,但是,仅有《经济半小时》的记者敢于大胆说出这个真相,何以如此,令人深思。从目前已知的线索看,这起火灾事故完全是一起人为的责任事故,责任者肯定要受到追究。大家知道,从事正当生意、正常营业的宾馆和从事色情服务的宾馆,在责任追究的程度上肯定是不一样的。当地官员为何讳言“色情楼”,当地媒体为何也讳言“色情楼”,想必就非常清楚了。这说明,在华南大火的背后,必然还有着尚不为人所知的更多秘密。

  从华南宾馆的“色情楼”,很容易让人想起当年厦门远华的赖昌星的红楼,能够在当地违规多年,公然建起豪华的色情宾馆,公开从事大规模的色情服务,这绝不是一般性的治安事件,在其背后必然有着更为复杂、更为险恶的背景,对此,仅有对火灾事故原因的调查是远远不够的,有关方面也千万不要放过这条重要线索,顶住压力,坚决一查到底。 (康劲)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色情楼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