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经济邪教扭曲灵魂 裸体拥抱竟叫无私的爱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3:59 红网

  传销被称为是“经济邪教”,而长沙有个“仙妮蕾德”专卖店暗中进行的传销活动的确十分邪门。前日上午,当湖南省工商局和长沙市工商局联合查处它的聚会点时,只见几十名男女居然赤裸着上身拥抱在一起,传授所谓的“无私的爱”。 (6月12日《东方新报》)

  在黑灯瞎火的会议室里,60多名男女赤裸着上身相互拥抱,举办者反美其名为“我们在传授无私的爱”。这是一种什么“爱”?这无非是打着爱的招牌,进行的一种无耻行为,
一种见不得阳光的肮脏交易,让人作呕。

  传销,被称之为“经济邪教”,又被称之为“熟杀熟”,就是利用亲情、朋友之间的情感纽带为基础而进行的一种营销欺骗活动,获取高额利润是其最终目的。近年来,各种传销活动死灰复燃,且传销方式更为隐蔽和离奇。“赤裸”、“群居”上课,就是突破残存的道德底线,向营销者灌输一种无知无耻的东西,让他(她)们的道德观念变得庸俗起来,羞耻意识变得麻木起来,良知变得冷酷起来,只要能够获取利润,就可以不择手段,厚着脸皮,昧着良心,甚至出卖灵魂和肉体。如此赤裸传销,完全亵渎了“爱”的神圣,既是对道德的叫板,更是对法律的漠视。

  市场经济就是竞争经济,但这种竞争应遵循公正、公平、有序原则。而一些经营者不在产品质量、产品规模、品牌意识上作文章,却挖空心思走邪道,钻社会就业难的空子,组织人员进行非法活动,诸如“传授无私的爱”之类,不但扩张了社会的不公平、无序竞争,而且损害了消费者利益,扭曲了社会道德观念,是丑恶现象的新变种。任其泛滥,必腐蚀社会精神文明建设大厦,有关部门必须严厉惩治,彻底铲除。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传销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