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财富全球论坛2005 > 正文
 

透明中国的展示会 中国因素亚洲财富的引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5月17日 13:40 华夏时报

  《财富》全球论坛主席罗伯特·比尔曼15日在此间说,北京论坛有望成为《财富》在全球举办的最成功的一届。

  当今的世界,不论是谁,现在都无法回避这样的一个事实,那就是中国经济的发展充满了生机与活力,中国经济的发展充分展现出古老文化和现代商业气息相融合的特点。中国正在成为全球经济的重要参与者,不仅在本地区,甚至在全世界,都具有日益重要的影响力

  当中国和亚洲在全球经济中成为日益突出的角逐者时,一个新的人口、经济及地理政治中心正在形成。这个新世纪不可逆转的趋势将对全球地缘政经关系带来何种深远影响和嬗变,这样的影响和嬗变将给全球财富巨子和跨国经济体带来何种机遇和挑战。

  正是这一系列的疑虑和不确定性,才使得《财富》论坛选择了中国,财富巨子会聚北京,他(她)们不得不来,不能不来。

  “中国因素”——中国的发展取向、中国的潜力和对中国稳定的评估,是论坛千名出席者最想摸清的“底牌”。在这个本真的意义上,此次北京全球《财富论坛》决不是富人的一场例行“聚餐”,而是一场别开生面的“财富外交”角逐以及“透明中国”的“展示会”。

  《财富》全球论坛在北京的举办,将有助于更好地说明和展示中国、展示北京,让世界了解中国在现代化建设中取得的发展进步和正面临着新的更大的发展机遇,有助于增强跨国公司对华合作的决心和信心,更积极地参与中国的经济发展。(鲁宁)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财富论坛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非常阿杜
非常阿杜精彩铃声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