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电力报专委会为电力改革发展建言 促可持续发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 11:40 中国电力新闻网

  坚持改革方向 促进电力可持续发展

  本网讯 4月10日上午,中国电力报社专家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电力体制改革座谈会在京召开。与会的电力行业内外及新闻界的17位专家认为,在电力体制改革的新形势下,中国电力报社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不断改革创新,办出了特色,对电力工业的改革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专家们还强调,尽管当前电力发展面临种种困难,但是改革之路必须坚定地走
下去,只有深

  化改革,才能克服发展道路上的各种困难,更好地为经济和社会的可持续发展服务。

  去年2月26日正式成立的中国电力报社专家委员会,是中国电力报社的咨询顾问组织。一年来,专家委员会积极为报社建言献策,提供参谋咨询,参与课题研讨,并为本社有关媒体撰写了一批重要文章,提供新闻报道线索,很好地履行了专家委员会的职责,对中国电力报社提高宣传水平和新闻质量发挥了积极而重要的作用。

  在这次会议上,黄毅诚、潘家铮、王文泽、吴贵辉、吴敬儒、吕振勇、李保民、冯飞、刘纪鹏、谢绍雄、胡兆光、吴钟瑚、陈望祥、朱成章、吕华麟、曹恒武、宋建武等专家,对本报新闻采编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就电力体制改革问题各抒己见。为本社今后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业务水平,更好地为电力工业可持续发展服务,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和启示。

  专家们认为,在电力体制改革逐步深化,《电力监管条例》即将施行的大背景下,报社就电力体制改革问题举办座谈会,对于总结近三年来的改革经验、理清改革思路有着积极的推动作用。专家们指出,尽管当前电力工业面临种种问题,改革也遇到了不少的困难,但必须明确和坚持的一点是:这些问题和困难只有通过改革发展才能够解决,坚持不懈地推动和深化改革的决心不能动摇。

  对于如何化解当前电力体制改革所面临的矛盾和难点问题,专家们建议:要对电力体制改革三年来的得失进行认真总结,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要系统研究电力这个特殊商品的属性,这样才能认清电力监管、输配、生产等各个环节的职能和关系,改革才有针对性。电力体制改革需要有明确的战略和规划,相关的立法工作要跟上,可以说,目前电力改革发展中的许多不协调,正是这种现状的反映。三年来的改革发展,使得当前的形势与三年前制订方案时相比有了很大的变化,因此改革的思路需要结合实际进行及时调整。另外,改革的深化还需要调动更多的力量来共同推动。

  同时,专家们还就电力规划、电力与环保、电网与电源协调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对于如何办好《中国电力报》,专家们强调,舆论导向对电力工业的改革发展有很强的影响力,《中国电力报》作为权威的行业报,必须加强对电力改革发展问题的研究和报道,要在分析认识国情和介绍国外经验方面多下功夫,为我国电力改革发展提供借鉴,不断提高报纸的权威性。(本网记者 严明)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电力改革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春意融融
绿色春天身临其境
摩登老人
摩登原始人登场啦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