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MBO与国企改革 > 正文
 

早改早好 我年轻了十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8日 07:3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成都前锋电子有限责任公司工人张斌享受“幸福生活”

  在前锋集团电子公司,张斌有“二老”被大家公认:一是工龄老。张斌1976年进入当时还叫国营前锋电子仪器厂的前锋集团,到现在,工龄将近30年,比一些刚到公司的人的年龄还“老”;二是“老成都”。47岁的张斌,在成都土生土长。

  “我觉得我年轻了十岁。”看见记者,“老”张斌就说起了“新”话题。新身份、新环境、新设备,还有让人“心”动的收入。“城里头哪里呼吸得到这么新鲜的空气?再说了,不改革,这增长20%的工资哪里去找?”

  老张有一个女儿在念大一,学传媒的。“和你们是同行呢。”老张很自豪。前锋调迁改革,要从城市中心搬到郊区,在老厂区生活了几十年的老张心里犯过不少嘀咕,总觉得出城进城天天奔波,很不方便,当时女儿说他目光短浅。“现在看来还真是这样,早改早好啊!”

  中午12时,工人下班,厂区一片热闹,老张却还在岗位上做检测,最近公司贴牌生产海尔热水器,销售势头很旺,生产任务也随之加紧。“以前的想法是混一天算一天,现在不一样了。”老张说,搬到高新西区后,他已经改掉了睡午觉的习惯,他觉得现在精神很好,一点不像快奔50的人。

  回头看 国企改制利润增5倍

  近期,市经委牵头并会同市财政、劳动、体改、贸粮等有关部门通过发放调查表对国有改制企业进行调查。调查表明,成都市属国企改革初显成效,经济效益明显提高。

  这次调查的122户企业,在2003年末实现利润比改制当年增长了5倍。宁江机床、亚光电子等实现利润、每股净资产等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度增长,出现了改革发展良性互动的喜人局面。本报记者 庞惊涛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