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技能低成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拦路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4日 18:19 金羊网-羊城晚报

  收入低的看不上收入高的又干不了

  本报讯记者 马汉青、实习生 刘谋立、通讯员 廖小芹 报道:收入低的岗位看不上,收入高的岗位又干不了———昨天,广州市今年首场“农村富余劳动力专场招聘会”在增城举行,欠缺技能已经成为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的“拦路虎”。

  昨天参加招聘会的单位提供了7388个岗位,但初步达成就业意向的只有2029个职位。

  “招不到人,开不了工,我们是有订单不敢接!”一家五金电子厂负责人这样感叹。记者看到,这家五金电子厂招收的大部分都是有技术和经验的技术人才,但前来应聘的人寥寥无几,许多求职者一看到招聘简章上的要求就打退堂鼓。

  事实上,昨天凡是招收技术工人的企业都大喊招不到人。一家塑料制品厂的经理向记者表示,他们企业现在急需融技术性、知识性于一身的专业人才,但来的求职者大部分都存在着技能偏低、文化水平不高的问题,所以很难找到合适的求职者。

  会场上,待遇较低的劳动密集型企业也受到求职者的冷遇。一些大量招普工的企业打出了试用期工资从500到600元不等的待遇,但应聘者不多。大部分的求职者都认为该企业的薪资待遇与自己的期望值相差较远。

  广州市劳动部门表示,目前广州尚有数十万农村富余劳动力需要转移就业,针对普遍技能不高的情况,劳动部门将加大培训力度。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