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你怕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2日 11:09 华商网-华商晨报

  据报道,肯德基在全国的1200多家店4天内损失了至少2600万元。沈阳肯德基的生意想必是大不如从前了。

  要求报社手下留情的声音也传来了。

  昨天,有一个机会摆在了沈阳肯德基面前。可惜,我们看到的不是跨国公司理念下的
行为,而是小作坊的伎俩。

  康女士,一个普通的沈阳市民。不普通的是她手里有15日买的新奥尔良鸡腿堡,还有发票。那是放在冰箱里留下来给孩子吃的。

  16日,康女士得知新奥尔良鸡腿堡含有苏丹红后,三次去肯德基要求在发票上注明产品明细(肯德基的发票上只有金额)。

  想知道肯德基小东店是怎么答复的吗?

  “要想开明细,除非将产品留下,否则不行。”高洁经理的答复,让人联想到菜市场蛮不讲理的小贩。

  有了记者陪同,情形又会怎样呢?

  昨天,小东店副经理王铎拿出了市场小贩绝对没有的“顾客沟通回馈单”。但是,那显然不是尊重顾客的工具。

  “发票上的明细不能写。”王铎说,“这是公司的规定。你可以让公司的人来答复。”

  走吧,作秀的东西见多了,去百胜沈阳公司总会有个明确的说法吧。

  天真!见识过大风大浪的肯德基,决不会将“顾客第一”之类的诱惑看重,否则它会经常面对道德的拷问。你现在明白,肯德基良好道德形象,就是来自于把自己保护起来,你连发票上的明细都没有,又怎么去指责肯德基不讲道德呢。

  高手之高,首先就在于事先不露破绽。不过,真正的高手是任何时候都不露破绽的。再往下看康女士的遭遇,你就知道沈阳肯德基仅仅是貌似高手的赝品。

  在百胜(沈阳)公司,没有一个人出来见康女士。

  “负责办事的人不在。”接待员说。

  “那就找其他人!”答曰:不行。

  康女士索性自己拨通公共事务部李经理的电话。李经理说在铁西。康女士要求过去见他,李经理就是不说自己具体在哪。康女士请求李经理安排其他人接待,李经理偏说这事只能由他来办。

  这就是一家跨国公司对消费者的“负责”态度。不仅如此,李经理又虚晃一枪,说下午会给康女士电话。很遗憾,这是个谎言。

  肯德基的心态像清洁工一样,最怕一步一个脚印的人。拖垮你,就像沙滩上无数个脚印都会被海水抹掉一样。海水是咸的,肯德基难道是甜的?

  康女士一天的奔波到此结束了。

  她的儿子曾是肯德基忠实的消费者,一周至少吃一次,肚子里不知吃进了多少剂量的“苏丹红”。他想不到他热爱的肯德基,让他妈妈愤怒、伤心又满腹担忧。

  还去吃肯德基吗?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严查苏丹红食品
房贷利率上调
F1新赛季 围棋春兰杯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安徒生诞辰200周年
购房贷款提前还贷指南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图
《新浪之道》连载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