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严查苏丹红食品 > 正文
 

肯德基你躲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21日 09:45 华商网-华商晨报

  本报编辑部

  沈阳肯德基一直在躲。

  “我能够回答的问题都已回答了,而且这么多天来,我一直很礼貌地配合你们报纸的采访,但是我们也要正常工作。”———昨日中午,百胜(沈阳)公共事务部李经理有些不耐
烦了。

  李经理的确“配合”了,但是他什么也没说。

  5天前———3月16日,中国百胜集团上海总部发出通知,由于发现新奥尔良鸡翅和新奥尔良鸡腿堡调料中含有“苏丹红一号”成分,从当日开始,立即在全国所有肯德基餐厅停止售卖新奥尔良鸡翅和新奥尔良鸡腿堡两种产品,同时销毁所有剩余调料。

  一个大大的吃惊升起!

  我们曾经对肯德基有一种近乎于天然的信任,我们甚至没有索要过发票(其实,索要了发票也没用,发票上根本不会有产品明细,只有金额,当然,在美国发票上该有的都有)。我们很难索赔。

  我们理所当然地去想:沈阳肯德基卖了多少新奥尔良鸡翅与鸡腿堡?以我们健康隐患为代价而产生的利润又如何还原于这座城市?

  “工作正在进行”、“数据正在统计”、“行动正在落实”、“不属我的工作范围”、“公司有相关的工作纪律”———这是百胜(沈阳)公共事务部李经理18日回答记者提问时的用语。

  简单的一个道歉后,肯德基再没有任何对消费者的安抚,哪怕是个姿态。

  我们甚至不知道那些含有“苏丹红”的剩余调料是否真被销毁了。

  如果有谁觉得这个疑问夸张了的话,那么请看3月19日发生的事实。

  北京禁售“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三种食品后,百胜餐饮集团上海总部有关人士说,16日之后,肯德基进行检查,发现上述三种食品也含有“苏丹红”,立即将问题食品撤柜,代之以不含“苏丹红”食品。而就在此时,北京有关部门检测时发现了三种食品含有“苏丹红”。

  这就是说,是肯德基最先发现了又有三种食品含“苏丹红”,但是没有声张,连道歉都省略了。他们准备“悄悄地干”,以便让所有吃过那三种食品的人都不用担心,更不用上火。

  当需要信任的时候,肯德基伤痕累累。

  所以,沈阳肯德基声称,上述三种食品沈阳肯德基绝对没有问题时,我们———不———相———信!

  我们相信权威机构的检测结果,我们不愿意把自己的信任托付给一个没有诚意的企业。我们甚至不知道曾经吃过的那三种食品里,什么时候开始含有“苏丹红”,我们是不是已经长期食用了“苏丹红”。我们的健康面临这样大的隐患时,始作俑者连一句道歉都不曾有。这个时候谁愿意再去相信那个躲躲闪闪,没有一点透明度与社会责任感的沈阳肯德基呢?

  一个大大的泡沫在升起。

  所以,我们提议,在没有相关部门的权威监测结果之前,不要再购买“香辣鸡腿堡”、“辣鸡翅”、“劲爆鸡米花”。

  如果你还有疑问的话,那么再请看一段回放:

  “你还想让我回答你什么呢?”“这是政府部门内部的事。”这是昨日上午,百胜(沈阳)公共事务部一负责人在电话接受记者关于“沈阳肯德基是否接受相关部门的检查了”这一提问时的回答,随后即中断了通话。

  这就是说,沈阳肯德基丝毫没有让政府有关部门介入调查以澄清自己的念头,他们怕什么呢?他们为什么不做一点透明的姿态呢?

  那么我们就不去吃,让自作聪明的肯德基主动站出来证明自己吧。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苏丹红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水蓝幸福
海螺爱情精彩图片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