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在塑造世界品牌中实现和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3月04日 09:22 中国经济时报

  全国人大代表、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党委书记高德康

  记者东方余庆华3月3日北京报道“两会”期间,记者就“构建和谐社会”采访了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波司登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兼党委书记高德康。

  高德康说:构建和谐社会是实践给我们提出的新课题、新要求、新目标,是落实科
学发展观、保证经济社会健康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

  他认为,和谐表现在很多方面:一是以人为本的社会应当是一个可持续发展的社会,是一个大多数人能够分享改革和发展成果的社会;二是社会各阶层和睦相处,社会成员各尽所能,人民的聪明才智全面发挥,人的基本权利和需求得到满足,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三是人与自然和谐共处;四是关注弱势群体,走出一条市场经济条件下共同富裕的道路;从而,最终实现经济、社会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目标。

  高德康强调:构建和谐社会,还必须注重发展与环境的和谐,波司登公司早在2001年就提出了“人与自然更和谐”的口号,并与共青团中央等设立了保护母亲河千万元奖励基金,以此为契机着手开发绿色产品,积极构建人与环境自然的和谐。近几年来,波司登公司大约投入了3000万元进行康博村教育、交通、产业结构调整的建设。在城乡一体化、小城镇建设方面,公司投资近亿元开始建设现代化农村示范村“康博苑”,彻底改变了村民们的传统生活方式,这是现代化农村的一个有益的尝试。

  在谈到今后的发展时,这位波司登品牌的开创者称,波司登羽绒服的销量已连续10年位居全国第一,并喊响了“创世界名牌,扬民族志气”的口号,2005年将是波司登实现更大跨越的一年。波司登从一个苏南小镇的村办缝纫组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亚洲规模最大、技术最先进的羽绒制品生产基地,近30年的奋斗历程可以印证小平同志提出来的一句话:发展才是硬道理。

  因此,作为一名企业家党员,应当以产业报国为己任,必须要胸怀全局、心系群众,奋发进取、开拓创新,立足岗位、无私奉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群众前进,不断为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作贡献。对企业而言,只有大力发展经济,才是最好的体现。只有企业发展了,才能带动地方经济,扩大就业空间,在塑造世界品牌中实现和谐。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和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第77届奥斯卡盛典
驾驶员培训新大纲
世界新闻摄影比赛
英语四六级考试改革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CBA全明星赛阵容公布
上海地产面临泡沫破灭
京城在售楼盘分布图
刘晓庆文集:自白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