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常回家干干比常回家看看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9日 15:59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2月9日电 (记者董践真)数年前,一首《常回家看看》唱红了神州大地,也唱进了众多老年人的心坎儿。儿女经常回家看望老人,与老人交流沟通感情,使老人享受到天伦之乐的甜蜜。但据记者观察,逢年过节,儿女们回家看望老人时,却是老人忙乎儿女轻闲。

  日前,记者在早市的菜市场上,见到一位白发苍苍的老太太,手拎着已经装满东西
的两个大塑料袋,还在吃力地采购年货。上前搭话得知,老太太姓韩,已经84岁,自己独居在沈阳青年公园旁的一所房子里。她的丈夫早年去世,含辛茹苦把一双儿女拉扯大,儿子当上教师,女儿当上医生。老人至今还能自己上街买菜做饭。

  韩老太太患高血压用药维持,心脏还不好。“他们的一次次看看,真的是让我一次次地愁,一次次地累。过去我能原谅儿女太忙,可我越来越老了,常赌气地想,这么个看看,倒不如不回来好!”今年大年三十未到,老人开始发愁了:“已经来电话告诉我回来的钟点儿和想吃的菜,年三十晚上7点钟才到,还点着要吃红焖肘子、软炸里脊十来样菜,我得先猫着腰一样一样做好,等着‘皇上驾到’。”

  回家看看本来应该给老人们带来更多的欢乐,但现在许多儿女抽出空也只是回家看看,给老人们增添的是更多的麻烦。这种状况已成为一种值得重视的社会现象。

  春节期间,儿女可别光只想到回家看看,更得想到,而且一定要做到“常回家干干”:买菜做饭、涮涮筷子洗洗碗,多为老人干些活儿,让老人感受到儿女回来后的温暖与轻松。但愿每一个回家看看的儿女,都能带着孝敬,带着温馨,给夕阳红的老人真正送上一份亲情。(完)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美女财神
怦然心动柔美情怀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