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小赌不可小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5日 11:12 人民网-江南时报

  近日,在禁赌专项治理中,苏北一些地方存在的小赌小闹现象被忽视,甚至于被当成一种群众娱乐形式被轻视了。然而,小赌之害不可小视。首先,小赌容易诱发大赌。虽说小赌不足挂齿,家庭娱乐,参赌人数少,赌资也是几元、十几元,最多也不过是几十、上百元,而且参赌的大多数都是一些家庭妇女。但是小赌如果不及早加以制止和教育,就很容易被社会上的赌徒利用和控制,继而越赌越大,形成规模。

  其次,小赌容易诱发家庭矛盾和纠纷。农闲季节,家庭中的男人参赌,妇女也跟着参赌,参赌让家庭“贤内助”角色错位,既影响了家庭的正常生活和农业生产,也让自己辛苦劳作获取的收入化为乌有,给家庭和谐、幸福的生活蒙上阴影,埋下家庭不和与纠纷的隐患。

  其三,小赌容易误导下一代。一些家长参赌,孩子也围着看热闹,耳闻目睹,耳濡目染,势必让幼稚的心灵受到不良习气的侵蚀与伤害,无形之中让他们的价值观产生倾斜。

  春节快到了,社会上、家庭中的小赌将会抬头。小赌如不加以高度重视,势必会产生一些社会问题。所以,大赌要禁,小赌也要禁。

  江苏大丰市人民北路272号 闻一言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