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镇党委委员打副书记打出了什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3日 09:04 中国经济时报

  杨涛

  安徽省亳州市谯城区五马镇党委副书记李宝坤因在镇党政扩大会议研究计划生育专项清理问题时,对尚未核实情况的所谓清理户上报持反对意见,该镇党委委员黄某公然对李进行殴打。主持会议的镇党委书记朱某对此采取放纵态度,致李宝坤被打成轻伤。目前,黄某因涉嫌刑事犯罪已被当地检察机关公诉至法院。(2月1日《法制日报》)

  在党政扩大会议上,党委委员公然殴打副书记,而且是以下犯上,情节恶劣得无以伦比,这一打,打出了个官场众生相:

  打出了个官员为追求政绩不择手段的丑相。政绩对于官员的升迁太重要了,每个官员无不重视这政绩。追求政绩无可厚非,但是要脚踏实地,真正为群众办事,然而现在却在官场兴起一种弄虚作假、瞒上欺下、不择手段虚报政绩的风气,不少官员身体力行,诸如“天安门”式的办公楼之类政绩处处流行。于是,这个镇党委委员、负责张楼村工作的管理区书记黄某对即便是分管自己的副书记反对虚报,影响其政绩,也敢于大打出手。可想而知,如果群众、一般干部反对,那其不知要猖狂到什么地步。

  打出了个官场“暴力文化”丑相。以往在官场,官员之间还能表面上做到文质彬彬,进行“文斗”而不“武斗”。一些官员也许跟一些黑道的人接触频繁,或者本身出身就不是很干净,崇尚暴力。君不见,如今在一些地方官场,使用暴力除去其政治对手或举报人的事件时有发生。广东阳春市副市长杨启周和阳春市财办副主任、市食品集团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林启菊雇凶企图谋杀该市市长曾威斌未遂;福建省福州市环保局副局长杨锦生谋害正局长;江西安义原县委书记陈锦云杀害其前任;怕正直的下属揭了自己以权谋私的老底,河南平顶山市政法委原书记李长河雇凶谋杀八台镇党委副书记、副镇长吕净一。有了这些同僚的熏陶,黄某也就敢于光天化日下使用武力了。

  打出了个“上梁不正下梁歪”的官场歪风。打人事件缘于计划生育清理上报数字造不造假的问题,但记者采访谯城区计生委主任时,他却说,去年在计划生育专项清理中,安徽省对包括亳州在内的皖北几个市给予了特殊政策:“只要以前打工者带有一女孩回来过,清理时发现没有办理结婚生育等手续的,可以先临时给女的编个名字,清理上报。哪怕是道听途说的都可以。”我不知这一说法是否真实,如果按这一说法,那黄某还真是造假有理了,真是有“歪政策”就有造假的官员。黄某公然殴打分管书记是在镇党政扩大会议上进行的,主持会议的镇党委书记朱某却不加阻止,这是很明显的纵容。而正是这种放纵,造成了公然的暴力事件。这些都说明一些地方存在着上级官员怂恿、放纵一些下级官员为非作歹,败坏了官场的风气。

  黄某因被检察机关提起了公诉,将面临着刑事处罚,但黄某这一打打出的官场痼疾却并不会因此而自然消失,必须引起有关方面的高度重视。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打人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