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相关媒体徽标}
 

通过临时绿化根治工地扬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2月01日 09:24 新京报

  这两天,北京刮起了大风。这场较为持久的大风,不仅以其凌厉的寒气让市民充分领教了什么是寒冬腊月,也让人再度感受到什么是飞沙走石和尘土飞扬。无论是所住的地方还是等车以及坐车经过的一些地方,笔者不断看到,许多地面由于长期裸露,沙石、泥土不断被大风卷起,多层次、立体化地向过往人群进行不知疲倦的袭击。昨天早上在一个公交站等车,不到5分钟,鼻子、耳朵和口里就全是大风就地卷起的沙子和泥土,而衣服上更是灰黄一片。

  对此,笔者真的非常困惑。北京到底是怎么啦?怎么会在一夜之间有这么多的灰尘?为什么会有那么多长期裸露在外的地面?难道就没有人来管管这些赤身裸体的地面吗?

  不难发现,这些年来,随着城市化进程的加快,现在许多城市包括北京在内难免少不了一些大兴土木、热火朝天的施工场面。然而,由于种种原因,不少地方都出现了大面积地表裸露的问题,尤其是那些闲置的建设用地和正在施工的路面。这些地表裸露的地方大多处在城市的中心地段,因此,裸露的地面不仅犹如一道道伤疤,直接损害城市的美观,而且在大风天气会成为扬尘污染源。

  对于长期难以根治的工地扬尘问题,笔者认为,必须尽快采取一些有效的处理办法。这一点,天津对闲置建设用地进行临时、限时绿化的经验值得北京借鉴。

  □江瑞(北京市民)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栏目。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双响炮
经典四格漫画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