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经济观察报问卷调查结果分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30日 10:05 经济观察报

  由北京大学管理案例研究中心和《经济观察报》社共同举办的2004年度“中国最受尊敬企业”评选活动第二轮工作已经结束。即在先前公布的307家候选企业基础上,向全国各地36所大学的MBA、EMBA发放调查问卷,并根据回收问卷统计候选企业得票情况,经评选组委会开会讨论集体决定剔除个别2004年度存在丑闻的企业等环节,由此得出前50家入围企业名单。

  此次评选共发放7600份问卷中,回收3249份,回收率达42.8%,其中,有效问卷3169份,有效率为97.5%。虽然问卷回收率的提高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我们更大的回收力度,但每年问卷回收率的稳步上升仍然反映出,“中国最受尊敬企业”正在得到更加广泛的社会认同。

  收回的问卷显示,MBA、EMBA(主要是企业经理人、媒体人士等)在企业工作不到3年的占总数的21.99%,有60%的人工作年限在3-10年之间,还有多于18%的人工作超过10年。总体样本的平均加权工作年限比前两年都高,反映了问卷填报人的工作经验更加丰富。

  在回答“对一个企业表示尊敬要从哪些方面考虑?”的问题时,排在前六位的因素依次是社会责任感、管理水平、公司形象、创新能力、发展潜力和战略能力。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尊敬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聚焦2005年春运
中国女将征战百年澳网
关注2005考研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第12届中歌榜揭晓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慈禧曾孙口述实录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