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自由行国际化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7日 10:59 中华工商时报

  冯仲良

  香港大公报社副社长兼总经理冯仲良称,2004年9月中央政府公布的内地企业赴港澳投资便利化等有关政策措施表明,国家已放宽了国内企业到境外投资的权限。“自由行与国际化”的目的就是要鼓励国内民营企业家立足香港,并在香港打造海外发展平台,通过香港这座桥梁走向海外。在这样一种背景下,论坛能够协助国内民营企业家来香港投资,同时通过
香港这个国际金融中心,走向国际市场。

  民企论坛将成为常青论坛

  对于香港的国际金融中心地位,冯仲良认为内地城市一时间难以取代。香港是亚洲地区资金最为集中的地方,亚洲地区第二大银行中心,也是世界第八大股票市场,因此,香港的融资渠道相对畅通。同时,香港也是国际贸易中心,并拥有强大的高素质专业服务队伍。对于国内民营企业家来说,扩大融

  资管道、开拓国际市场及提升管理水平等,正是他们实际经营中遇到的重要问题,而香港完全有能力为内地企业家们提供帮助和服务。

  主题演讲与互动演讲相结合

  在香港举办论坛,不仅可以为内地民营企业家提供优质性帮助,更能为他们提供一个结识香港及海外朋友的平台,使海内外企业家可以借此增进相互间交流与合作,为企业的长远发展谋求更多、更好的契机。

  冯仲良透露,是次论坛采取主题演讲与互动演讲相结合的方式,主题演讲邀请了多位境内外知名专家、权威官员,而互动演讲则通过专家与听众座谈的形式,使参会的企业家们更多地参与到讨论和研究中去,共同研讨中国民营企业今后的发展情况。除此之外,论坛还在第二天安排了两场专题研讨,会计专业公司为民企做上市辅导和解答关于民企自由行的政策、法律问题。

  论坛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中国民营企业发展(香港)论坛由于已经举行过两届,在社会上已有一定的影响力。前两届,内地民营企业百名排行榜的前二十名企业家中,都有多位参加。他们普遍认为,论坛对自己很有帮助。

  冯仲良认为,无论从民营企业的角度来讲,还是从主办机构来说,都十分认可举办论坛的作用和意义,因此论坛得到中央政府和香港特区的特别支援各鼓励。中华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和香港的几大商会,都希望论坛能够继续办下去,并成为一个品牌,成为长青论坛。大公报作为主办机构之一,更希望论坛能够越办规模越大、水平越办越好。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