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聚焦小黄金周改革 > 正文
 

黄金周不是中国经济的瓶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12:46 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靖

  近来,有专家提议将一周休息两天改为一周休一天,月底一次休四五天,并取消五一、十一黄金周,形成一个月月黄金周的概念。

  在市场经济的社会大环境下,一切事情都围绕着经济这两个字做文章,对于黄金周
的不断的争论,就是一个明证。可处心积虑地研究怎样的休息安排更利于经济的发展,恐怕不是促进消费、发展经济的良策。

  对于一些有钱人来说,如何休息,是不会影响到其购物消费的,而对于一些穷人来说,你就是天天让他休息,给他如何科学的符合经济规律的休息时间,他们也没有能力去促进什么,带动什么。人们的口袋里有钱了,一切也就顺理成章了。一味地在休息时间上搞花样,无异于缘木求鱼。一周休一天也罢,一周休五天也好,也不管是黄金周,还是钻石周,促进消费都不是一个休息时间所能左右得了的,中国经济也不能指望“黄金周”去拯救。国人的整体消费水平,国人的富有程度,才是根本的问题。

  奉劝那些着眼于黄金周研究的专家们,多把心思放在“正道”上吧,多关注一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命脉和根本性问题。诸如“休息时间与消费的冲突”这类问题绝对不是当下中国经济发展的关键和瓶颈,不必用脑过度。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黄金周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