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北京奥运市场开发应赞成合理的保护主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25日 01:47 第一财经日报

  在公平、公正、公开的基本原则下,北京奥组委在市场开发中对国内企业会有某些优先的措施。

  昨天(24日),北京市政协十届三次会议举行北京市领导与港澳委员座谈会,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在回应香港委员提出的“奥运市场开发中应该有合理程度的保护主义”的建议时,作上述表示。

  北京市政协委员、香港勤加缘媒体服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兼行政总监梁凤仪在会上提出,北京奥运在市场开发中应该赞成合理程度的保护主义,这种保护应集中在三种企业——北京的企业、中国的企业以及对中国友好国家的企业上。

  梁凤仪说,北京企业在北京纳税,对奥运贡献最大,给它们一些优惠是责无旁贷的;在同等同质同类条件下,应该选择中国企业,因为从国际惯例来看,这是对主办国的感谢。同时,她还提议在重大项目上,应该排除对中国不友好国家的企业。

  蒋效愚说,北京奥组委作为2008年奥运会的筹备机构,是在国际奥委会的领导下工作的,会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不论是国内企业还是国外企业,不论是国有企业、民营企业还是外商投资企业,都有平等的机会。但奥运市场开发的目的是为奥运筹备资金和通过奥运平台提高中国企业的品牌的知名度,这是并行的两个基本原则。

  “我们会在门类设置、标准、时机的选择等方面对国内企业有所考虑。”蒋效愚说。

  关于北京奥运市场开发的最新进展,蒋效愚说,“现在顶级赞助商已经确定了7家,其中国外2家,国内5家,这项工作争取在第一季度完成;顶级赞助商完成之后,同时开始普通赞助商工作;指定供应商工作正在准备过程中,下半年也将启动。”

  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已达七家

  阿迪达斯体育用品公司  中国银行  中国网络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  中国移 动通讯集团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中国)  中国国际航空股份有限公司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奥运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