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行业专题--零售业 > 正文
 

春节商战 不仅是让利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9日 10:58 时代商报

  又值市场销售高峰,一向独领风骚的食品企业不甘寂寞,推出各种特惠方式抢占市场,以期获得消费者的青睐。

  特价成了促销利器

  记者连日来走访各大超市,发现各食品企业使出层出不穷的促销手段抢占市场,这几
乎成了销售铁律。

  这几天,哈尔滨知名品牌毛毛饺子在进行大规模的促销。据辽宁公司总经理李云普介绍,在即将开幕的首届民族食品展销会上,毛毛饺子特意推出了团购优惠卡,凡是领到优惠卡的消费者,可以享受5%的让利价。李云普认为,作为高端市场的领导品牌,毛毛饺子应该利用销售旺季回馈消费者,从而扩大市场份额。

  领功能性饮料风骚的脉动,近期也在超市进行特惠让利活动,市场反应颇佳。临近新春佳节,正值一家人团聚的大好时机,在餐桌上摆上几瓶饮料恐怕是最常见的事情。乐百氏沈阳公司经理王彤告诉记者,脉动力争做到最佳饮品,成为新春佳节消费者的最爱。

  展示产品功能为主

  在促销期间,各企业都在猛力展示自己的产品功能。推出牛奶+饮料概念的优格乳,最近又推出了牛奶+蔬菜的新产品,在辽沈市场颇受欢迎。这种新产品的最大价值是营养价值高。添加了果汁的优格乳,补充维生素的同时,其口感也让消费者惊喜,在牛奶的香浓中还蕴涵了水果的香甜。李焕云总经理认为优格乳最大的消费者是学生和儿童,市场的强烈反应证明优格乳的产品定位是正确的。

  作为苹果醋的资深品牌,沈阳麦金利也搞起买一赠一的促销活动,市场反应热烈。

  麦金利总经理许慕侠告诉记者,优质苹果醋具有特殊的营养价值,正在为越来越多的人士所喜爱。麦金利推出买一赠一的政策,就是让更多喜爱苹果醋的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春季糖酒会遭冷落

  由于各大企业忙着促销,几乎将今年春季的糖酒会忘却。麦金利市场部经理金迪告诉记者,该公司尚未做出是否参加糖酒会的决定。辽宁白酒著名品牌道光廿五也把精力投放到了春节促销上,公司董事长张广新告诉记者,春季糖酒会不得不去,但不能投入太大的精力,因为春交会并不是白酒交易的最佳时机。而在春节前夕,恰是白酒销售的旺季。道光廿五力争抓住这一市场机遇,赢得2005年满堂红。

  时代商报记者 李守东 马成刚 陈鹏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春节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