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贫困地区教育需要更多的大企业参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11日 15:44 华夏时报

  日前,记者参加了由三星电子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联合举办的“希望工程三星Anycall基金”签约启动仪式。活动当日,政府官员、企业代表和媒体记者云集于活动举办地人民大会堂。

  签约仪式顺利完成,这也标志着“希望工程三星Anycall基金”正式启动。在此之后的3年间,三星电子将每年投入300万元共计900万元用于中国贫困地区的希望小学建设,换个
说法就是至2007年底,这项基金将使45所希望小学拔地而起。

  在签约仪式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主办方特意邀请的首批希望小学的师生代表,特别是那群天真无邪的孩子,在他们如花朵绽放的脸上和充满好奇的眼神中,人们能读到的更多的是他们强烈的求知欲。对于这些来自偏远贫困地区的孩子而言,接受规范化的教育或许是他们童年最大的愿望与梦想。事实上,政府和社会各界对于提高我国的国民教育水平,缩小城市与贫困地区的教育差距一直努力着,并且已经取得了卓有成效的成绩。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希望工程被公认为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公益事业。希望工程承载着社会各界对未来民族昌盛的强烈祈盼,也凝结着诸如三星电子这样扎根中国的国际企业法人对她的深切关注。正如三星电子李基泰社长所说:“发展教育事业是国家繁荣、经济腾飞之根本。此次能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合作设立‘希望工程三星Anycall基金’,为中国的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中国的明天播种希望,三星公司感到非常荣幸。”

  教育是一项永恒的事业,她需要社会各界持之以恒地关注与支持。从这一点上,三星电子的做法值得很多企业学习,三星不仅在韩国资助教育,在其海外子公司所在的地区也是热心教育事业,比如在信息化相对落后的东南亚地区,三星在当地开展了“数字分享体验”活动,通过向青少年提供亲自体验数字技术的机会,为他们创造了数字信息教育环境,缩小了数字文化落后阶层和先进阶层之间的“数字鸿沟”。

  在中国,还需要更多的希望工程,还需要更多如三星电子这样的企业来关注教育、支持教育。

  其实对于参与其中的企业而言,关注教育、支持教育也不失为品牌建设的良策,更是一件回报社会的意义深远的事。(连芳)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贫困地区新闻 全部教育新闻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