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平价药店暂不能使虚高药价崩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1月09日 14:10 北京青年报

  北京医药大学教授方廷钰表示,平价药房低价战瞄准的主要目标不是药店同行,而是医院。

  据统计,目前药品销售80%在医院,只有20%在社会药店。平价药店的出现目前还不能使虚高药价全线崩溃,只要医院不平价,药价整体还是平不了。

  他算了一笔账,药店要下降5%才能拉动整个市场降低1%,而医院只要下降1.2%,就能拉动市场1%。

  不过据了解,北京目前每年的药品零售总额是120个亿,零售药店占30个亿左右,随着医药体制的改革,余下的80到90个亿将逐步流向零售市场,零售药店有着巨大的机会。

  有关人士表示,在现代药店竞争中,一味地用低价来竞争,并不能达到目标,更新更有力的竞争手段是服务,这方面的竞争才刚刚拉开帷幕。

  昨天天天好大药房百姓排队换购药品,就是用服务营造了人气。用家里的过期药五折换购新药,其实真正算起来,消费者省下的钱也并不多,但这么多人在寒冬里排队,表明服务如果周到,还是很能吸引人气的。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元旦节
元旦和弦铃声专题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