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调控未阻发展势 民营经济将提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23日 13:23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本报讯 记者贺朝晖 实习生张建报道:全国工商联信息咨询部部长路印林,日前在广州举行的第五届中国产业发展论坛暨首届国际投资及优质民营企业上市融资大会上表示,尽管在宏观调控背景下,民营企业遇到诸如融资难等种种困难,但民营经济发展势头未受影响,未来5—10年增长会更猛。

  路印林说,今年我国民营经济呈现5大特点。首先是民营经济产出增长率高出全国平均
水平,对全国经济发展作出了新的贡献。今年我国民营经济创造的增加值占GDP66%左右,其中工业增加值比重增长19.5%,比全国工业增加值高出2.5个百分点,比国有经济高出5.7个百分点。

  其次是民营经济新增就业量占新增就业量比重继续上升,仍然是增加就业的主渠道。

  第三是尽管民营经济投资增长幅度有所回落,但占全社会的比重仍然较大,民营经济城镇固定资产投资增长37.4%。

  第四是民营经济企业纳税量再次增长,成为全国财力增加的重要力量。民营经济交纳的税收,占今年1-9月份的71.1%。民营经济交纳的税收增长率为31.1%,高于全社会5个百分点。

  最后是民营经济出口额保持高度增长,是对外贸易的重要生力军。

  对未来5-10年我国民营经济发展趋势,路印林充满信心。他认为,将呈现以下发展特点:一是民营经济由东部地区向重、化工业,高科技领域发展;二是中西部民营经济发展速度加快,民营企业数量不断增加;三是民营经济在第一产业中比重加大,在第二产业加快向重、化工业,军用武器装备工业发展,在第三产业将向金融、物流等新兴行业迈进;四是混合所有制在民营经济中比重加大,预计将会达到30%。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民营经济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