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放心早餐叫好不叫座 米粉+街头包点仍是首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1:30 红网-三湘都市报

  三湘都市报12月5日讯 “放心早餐”工程是长沙市政府承诺年内办成的“八件实事”之一。今年9月8日,100台“放心早餐”流动餐车推出街面,一时香飘长沙的大街小巷。但记者在连日采访中发现,“放心早餐”并不如预料中的叫好又叫座。在早餐选择上,长沙市民首选的还是传统的“米粉+街头包点”。

  口味差

  发现家门口摆放了一辆“放心早餐”流动餐车时,家住河西的谢小姐着实兴奋了好一阵子。她家附近以前没什么早餐点,早上基本上饿着肚子去上班。然而,吃过一次“放心早餐”后,谢小姐失望了:“太不好吃了。”

  12月4日早上8时多,在万家丽建材广场附近的一个“放心早餐”销售点前,记者看到这样一幕:距“放心早餐”点不到10米,是一个私人包点摊,后者挤满了顾客,前者却只有零星几人。

  在记者随机调查的20多位市民中,一半以上没吃过“放心早餐”,而吃过“放心早餐”的8位市民不约而同地表示:“口味较差”。尤其是肉馅包子,“不是面皮太厚,就是蒸得太过,一捏就烂,一点也没有包子应有的松软。”

  不放心

  “放心早餐”刚一推出即赢得喝彩声,就是因为其“卫生、干净”。但也有市民提出了一些疑虑。

  选择在私人包点摊买早餐的肖先生告诉记者,他不愿意买“放心早餐”,除了口味选择外,也有卫生考虑。肖先生手一指:“放心早餐”的销售员在取包点时没有专门的镊子,而是直接用接过钱的手,套上薄塑料袋取食物,“这不也有卫生隐患吗?”

  在火车站、人民路、窑岭、芙蓉路、荷花池社区等多个“放心早餐”销售点,记者同样发现了这一问题。按照沐林华天“统一采购、统一制作、统一配送、统一价格、统一管理、统一形象”的经营管理模式,“放心早餐”在操作上有严格的规范。但记者就此询问一位“放心早餐”的销售人员时,对方称,在这一环节上,公司有没有明确的规定,她也不知道。

  (稿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唐婷 实习记者 刘峰源)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