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欧洲央行在汇市应有所作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 10:36 经济参考报

  目前欧洲经济遇到一大难题,这就是汇率。

  与经济景气状况密切相关的工业采购经纪人指数显示,欧洲经济已经再度陷入停滞状态。最新公布的德国工业生产及工业订单数量甚至重新下滑。导致欧洲经济出现这一令人不安现象的主要原因,就是欧元对美元的汇率。近来,欧元对美元汇率连创新高,使欧洲企业所生产的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大为减弱。

  目前欧洲央行是欧洲唯一能遏制欧元对美元汇率继续攀升的机构。在2日召开的理事会会议上,欧洲央行不应再犯以前的错误,对汇率问题坐视不理,而应明确表示自己已经意识到欧元对美元汇率大幅上扬给欧洲经济带来的风险,并将采取相应的对策。

  对外汇市场进行干预可以在短时间内遏制汇率过快波动,但最重要的是,欧洲央行应针对欧洲经济存在的弱点,及时调整自己的货币政策。作为欧洲央行行长,特里谢应当承担起自己的责任。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汇率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