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让群众在更好的环境里能过上更好的日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2月02日 15:04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彭联联

  呼和浩特市委原书记牛玉儒,为官一任,造福一方,把全部精力放在工作上,搞城建、引外资、抓扶贫,鞠躬尽瘁,死而后已,赢得了广大群众的拥戴。在他病逝后,无数普通群众自发地以各种形式表达自己的哀思和怀念。

  一位高至副省级的“大官”,为什么能在日常工作中与普通群众建立起鱼水相亲、乳水交融的情谊?原因在于牛书记平时总是想人民群众所想,急人民群众所急,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点都是为了群众利益。用他自己的话说:“我们抓经济、搞建设,最后目标,就是让群众在更好的环境里玫娜兆印!?

  正是因为工作目标是让群众过更好的日子,所以牛书记不论在什么样的职位,都能服从上级安排,始终对工作满怀激情,并且“自加压力,不留余地,奋力前行”。在他的从政生涯中,有两次都是“平调低任”,他都不找不闹,愉快地接受;正是因为工作目标是让群众过更好的日子,所以他能够亲民爱民,以百姓的思维和角度来考虑问题,把群众的“小事”当成工作的“大事”,把自己真正定位于人民的“公仆”。他嘴边常挂着的一句话就是“有困难找我”,他的手机号留给了企业、基层单位,甚至孤残老人;正因为工作目标是让群众过更好的日子,所以他对自己、对身边工作人员、对自己的亲友要求特别严格,拒绝一切以权谋私的苗头。他为群众不知解决了多少困难,可是不愿意给亲友任何特殊的“方便”,以致家人一度抱怨他。他对家人能说的只是:我手中的权力不属于我自己……

  领导干部是人民的勤务员,人民在给予他们权力、地位的同时,也对他们寄予了厚望,提出了很高的要求,所以他们的工作目标就应该是“让群众在更好的环境里过更好的日子”,做到“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牛玉儒看清了自己的目标,摆正了自己的位置,履行了自己的职责,所以老百姓称赞他、爱戴他、怀念他。

  然而在现实中,有部分领导干部却不懂得这个道理,他们把加官进爵当成了为自己和家人谋私利的途径,或者口里说是“人民的公仆”,心里却光打着自己的小九九,所以他们能上不能下,能高不能低,在工作中无心于脚踏实地地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却热衷于搞侵民扰民的形象工程;他们脱离群众、对群众漠不关心,即使是大张旗鼓地“深入群众”,那也是作秀表演,心里始终与老百姓隔一层;他们事事处处为自己着想,为了一己之私,可以置党纪国法于不顾。这样的干部,只会被老百姓嗤之以鼻,有的沦为阶下囚,受到了法律的严惩。

  工作目标决定工作思路、工作态度和工作方式,也决定工作质量和工作效果。各级干部在向牛玉儒学习时,就应该像他一样,首先树立起“让群众在更好的环境里过更好的日子”的崇高目标。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群众新闻




新浪财经24小时热门新闻排行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