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经济时评 > 正文
 

假如王小花没诉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26日 11:30 南方都市报

  鲁音

  昨天广州各家日报都刊发了广东助学贷款即将发放的消息,有的估计最快一个月内发放,有的确认一个月内就可发放,报道中都提到工行广东省分行在“前天”中标成为省属院校唯一助学贷款业务的经办银行。这个消息对高校的贫困生来说,不可谓不是一个好消息,但我看到相关的报道后,却怎么也高兴不起来。

  首先说我为什么要加个引号强调是“前天”中的标,从前一段时间相关媒体的报道中我们已经知道,今年的助学贷款由于新旧政策的交接,曾一度被叫停,广东更是由于多种原因拖延数月之久,相关部门的人士也曾就此专门出来表过态,但也并没有发布一个确定的消息。结果,这个确定的消息在前天出来了。为什么在“前天”出来啊?相关部门的人没有交代,但我从另一篇报道里看出点什么来了。

  同样是昨天的报道,南方都市报A14版上还刊登了一篇文章,采访的对象是一个贫困女生,她的名字叫王小花。11月2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视察广州大学城时,在学生宿舍里跟她算过学费账,因为王小花家里条件相对艰苦些,李长春就问助学贷款发了没有,结果引出助学贷款已经拖延三个月的事实,李长春当场要求在场的省市领导“尽快落实”。我真诚地希望,对于助学贷款这种与大学生息息相关的事情,有关方面应该早作安排,而不要等到领导指示后才去落实。

  更多精彩评论,更多传媒视点,更多传媒人风采,尽在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欢迎访问新浪财经新评谈频道。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东航客机在包头坠毁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雀巢奶粉被诉造假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国足告别2006世界杯
广州车展美女图450张
经典两厢车狂热贴图
家居家装实用图库
北京打折楼盘信息汇总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